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近況】十萬人的城市

 也不多是這時期吧,因為參加了部落格挑戰,所以我又重新拾起了閱讀的習慣,音樂變成了一種紓發情感的管道。回頭看看自己的文章真的是羞愧到難以見人,雖然許多寫出關鍵人名的文章也早已刪除,但是從蛛絲馬跡上,與現實生活有所聯繫的朋友只要看見,應該是一目瞭然的等級。在這樣日復一日的低落歲月裡【蜂蜜幸運草】變成了自我療傷工具,當然也像一把刀把自己的傷口劃開,接著把自己逃避許久的問題給連根拔起,逼自己不得不面對它,這段期間或許那種難以名狀的文字裡所透漏的情感,也讓不少訪客有所共鳴吧,當然現在印象最深刻的是衝浪俠鋼砲,能找到有共同喜好的男性友人,在學生時期的我來說是相當珍貴,畢竟求學時期念的是文組,認識的男生真的是不多。

接著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那種自溺的文字和情感就好像泡沫一樣驟然消逝,或許是因為想把它就此藏在心底永不說出口,或是覺得就讓傷口繼續化膿下去不去碰觸就好,這座《下雨的城市》逐漸變成現在大多數人所看到的模樣,仔細一看發現是從去年底當兵作為分水嶺,自己還說過把過去全部都丟棄這樣的話,真是有種義無反顧的感覺,說來倒是有種…好青春啊的感覺。

 當然當兵的時候雖然很累,但是看著很多人因為這樣而停止了寫網誌的習慣,自己就更覺得應該要擠出一些時間來寫東西,所以在忙碌的操課、公差和衛哨勤務之餘,一定要擠出時間慢慢把書給看完,在休假狂歡的時候,就算睡覺很重要也一定要給自己時間寫些什麼,雖然到現在依舊未臻成熟,但是至少告訴自己,能用文字正確的傳達想法的能力是很珍貴的,絕對不要讓自己失去表達的能力,這些話好似之前都說過了。

 現在將這些心情般的垃圾一次吐完之後,其實發現自己對於到底會不會有接下來的20萬、30萬、甚至更多人次,卻沒有什麼興趣了。

 我很喜歡下雨,雖然下雨也代表著自己的心不穩定。但是總會希望這樣的生活能不要有太多改變,當然在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也知道並沒有所謂永恆不變的真理,我們只能要求自己不要讓自己的世界崩壞。這些話語都是漫畫裡看來的,看似虛幻,卻是淺顯易懂的哲理,消極、卻又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我們,想用武裝對抗世界的方法。

 我選擇用正面迎擊面對許多事情,就像不撐傘淋雨一樣,縱使遍體鱗傷,但卻是不想愧對自己的生存方式。至今我希望能有更多機會與不同的人接觸,不光是學生時期的同學們、老師們跟學長姐、學弟妹,還有當兵時期的同梯、班長們和學長學弟,加上出社會工作認識的新舊同事們。

 我還希望有更多與世界連結的方式,只因不想被困在歪曲的世界裡。

 不管是認識許久的老友,或是素昧平生的旅客們,感謝留言,讓許多牽繫未曾中斷,或許這篇文章已經是累積許久但一直沒能夠寫出來,但是透過這次機會,希望能把過往沒能講完的一次說光。

 另,心情日記真的比閱讀/觀影/音樂筆記好寫很多,一不小心就寫了一堆…感謝有人願意耐心看完這段長篇大論。

5 則留言:

  1. 快努力邁進二十萬!XD
    版主回覆:(2010-08-14 01:28:29)
    不知道要等上多久吶...(遠目)

    回覆刪除
  2. 來這裡潛水是習慣
    每次打開電腦必逛的景點XD
    不過這篇文章又默默的潛著便不禮貌了XD
    除了上次生物股長浮上來換氣之後
    今天好像是第二次吧XD

    恭喜突破十萬大關!!!
    感謝你創作並用心經營這座城市

    邁向二十萬大關之路我也會奉獻自己的腳印的:)
    真心的感謝&祝福囉!
    版主回覆:(2010-08-18 04:16:04)
    謝謝你的留言

    本站雖然來來往往的人不少
    但是留言的人就那幾個,沒很多啦XD
    我有記得你留過言,但忘記是哪篇文章啦,哈

    也謝謝你的鼓勵,
    希望本地真的是可以門庭若市(笑)

    回覆刪除
  3. 謝謝分享~這裡粉棒
    版主回覆:(2010-08-18 04:16:27)
    謝謝你的留言

    我有看到你後面偷渡了垃圾連結,
    比照辦理,刪掉囉!

    回覆刪除
  4. 我忘了是怎樣來到你的城市。
    默默加入了最愛就是。

    在臉書當道的現在,
    還願意經營部落格的,
    就我觀察是變少了。

    所以,我喜歡你的城市。
    還請繼續書寫:)
    版主回覆:(2010-08-24 00:45:39)
    謝謝你的留言!

    不過我身邊還是有很多用心經營部落格
    而且成績都非常出色的朋友們
    我自己還算是個小咖
    只能期許自己多多努力囉!
    也感謝你加入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5. 隨意連到你這
    最近也想辦一個樂多專心寫字
    你這篇文有幾句話讓我很感動,很適時地。
    版主回覆:(2010-09-12 19:31:07)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

    樂多是個還不錯的地方唷
    很單純的一個部落格平台
    我當初是從無名跳過來的,覺得單純一點也不錯
    也期待您有文字抒寫的分享!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