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時間殺人 Timecrimes

 時間殺人其實故事開始的很妙,男主角無聊拿望遠鏡亂照看到一個女性脫光上半身讓她起了色心,跟著女子的腳步跑上山去,結果被一位用粉紅色繃帶把頭全部包起來的怪異怪異殺人魔攻擊,受傷的男主角只好拼了命的不斷狂奔,在山中發現了一間實驗室(冷靜想想在山區出現一個實驗室真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感覺)。男主角很幸運的發現這間實驗室後,逃了進去躲在實驗室裡面,接著留守在實驗室的人通知他繃帶怪人跟著他進了研究所理,要他趕快逃走,之後在千鈞一髮之際,男主角海克特躲進了一個水池裡,卻發現自己意外的回到過去。

 想要讓自己的慘事再度發生的海克特於是想盡辦法想要改變過去以挽救未來,卻發現一切就像是既定事項一樣一一發生,他終究無法阻止自己前去找那位裸身女子,也無法阻止自己被攻擊,也無法阻止自己溜進實驗室然後遇上時光倒流,因為他自己也身處同一個時間軸當中,只是同一時刻第一次經歷這些事的他根本沒有發覺,而第二次他也只能隨他去。

 就像實驗室裡面畫的時間軸原理一樣,在同一個時間軸裡面存在「現在」的自己還有「回到過去」的自己。因為改變了過去,未來的自己就會消失,在這樣的邏輯上,編劇設計的重點就變成「過去的既成事實無法改變」,於是我們可以在之後再次經歷那些發生過的時間軸上,了解到第一次那些怪異事件其實其來有自。我很佩服編劇的功力就是這點。

 但儘管如此,這部片不愧身為是B級片,不知道是自己很會推理,還是這部電影真的老梗出盡,很少看驚悚片的我一下就猜到接下來會怎麼樣,主角只能在觀眾的觀看、想阻止他接下來的舉動的情況下,不斷的耍笨耍白癡,讓這部氣氛其實應該要有點驚悚讓人害怕的影片,在影展現場使觀眾不斷露出笑聲。

 說真的這部片真的要讓我挑的話,就是無端被捲入是非的可憐女主角。被脫光之外,一路幫助男主角卻也落得自己被追殺(?)的命運,然後又被男主角害得有個很悲慘的結局,雖然看到最後的最後才讓我恍然大悟,但是真的覺得女主角真的衰到不行。

 雖說用了很多老梗,那個每次在驚悚點都下得很老梗的音樂和音效,還有讓我意想不到的劇情都讓我很讚嘆,總之這是部好片,因為很難下載到,台灣院線應該也很難會上,所以我要說沒看到的人很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