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停車 Parking

 有點不知道導演是怎麼想到用併排停車做為電影的主題的,覺得主角陳莫也實在是衰到極致,在一個晚上可以遇到這麼多併排停車,而且車子剛好就停在他的車旁邊,承德路路這麼大,想到偏偏大家就只停在他那,想到就會不禁啞然失笑。

 影片找來了很多大牌,除了張震和桂綸鎂領銜主演之外,還請來杜汶澤、高捷、納豆、九孔、金士傑、戴立忍、賈孝國、曾珮瑜等人,真的是眾星雲集的超級強片。同行友人說他想到以前課堂上曾經放過的【下班後】,同樣是主角在一個晚上裡遇到了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和光怪陸離的不同現象。雖說我覺得停車並沒有像這部同類型的電影那麼出色,但是自己看完以後來算蠻喜歡的。

 電影點出了台灣的許多現象,位於大同區承德路上的這個老舊大樓,就如同電影裡面所表現的,很多住戶都搬走了,附近沒有什麼很繁華的商圈,只剩下幾個老住戶繼續待在這裡;曾珮瑜所飾演的大陸來台從事性交易工作的李薇對著台北有著繁華的想像,於是出賣了自己的身體去交換金錢;理髮師乍看之下只是個和藹可親的普通理髮師,但沒想到他也有很了不起的過去;來自香港的裁縫師則是繼承父業,卻也擁有遠大的理想,最後失敗落魄回到台灣來,加上喪兒的一對老夫婦與他們的孫女…只能說這真是太有趣了。

 而令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可能是劇本設定的關係,桂綸鎂飾演的妻子的角色在電影當中的戲分反而比較少,變成只是交代陳莫為何在這個晚上會流落街頭的小角色之一,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導演在映後座談會上回答到一個觀眾說為何陳莫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回家,為何他不馬上回家的問題。導演笑著回答說,因為男人不希望自己被妻子綁住,所以結了婚之後就比較不太想回去,果然是很有經驗的導演呢(此時眾人回頭看著在後面放閃光的猴子和阿美,突然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電影當中也出現許多有趣的笑點,關於這點因為無法一一說上來的關係,所以不妨請大家在院線上映之後進電影院觀賞吧,儘管這部片有些不太令人滿意的地方,例如我們有幾個同學覺得攝影突然的zoom in/out有點奇怪(不過我自己蠻喜歡的),還有劇本方面我自己還蠻多不能理解的,大概單純只是個人喜好問題吧。但是就整體來說,不管是畫面還是演員卡司、演技等等都非常的優,劇本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是還蠻有趣的(笑),所以我還蠻推薦大家進戲院好好觀賞這部蠻難得的國片。

【停車】官方部落格:http://parking1128.pix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