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我在雨中等你

 原書名稱是「在雨中賽車的藝術」,加上書中男主人是個賽車手的緣故,所以在閱讀中可以看到許多關於賽車的人、事、物。這隻喜歡看電視的狗還真會說話,雖然自己也知道這些道理應該會是這樣子,但是感覺有點像我之前看另外一本以動物角度來觀察的小說,從牠們的嘴裡說出來就會覺得這是多麼單純的道理,只是人類思想太複雜,總是拐彎抹角想太多的關係。

 在故事一開始,我們就已經看到年紀已長的恩佐,連站都站不起來,只能任憑排泄物不能控制的排出身體,弄得身體一身髒,讓我想到自己大二的時候,那隻陪伴自己將近十四年的小狗的樣子。一開始看到的時候就有種令人難過的感覺。

 故事回到恩佐還小,第一次來到主人丹尼家的時候,丹尼教牠很多關於賽車的知識,也看了很多關於賽車的影片,這隻狗雖然沒辦法像人類一樣說話,但是從恩佐牠娓娓道來這段故事的話語中,我想牠必定從中學到了很多。而伴隨著主人丹尼結婚、生女、喪偶、事業失意的情形,恩佐牠也陪伴著一同度過,從恩佐的眼中,我們也能夠感受到丹尼的心情起伏,但與此同時,自己也和丹尼一起被恩佐所鼓勵,能夠迎向另一個新的挑戰了。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如果不會有遲疑的話,相信很多困難就能用單純的心一一迎刃而解。最後的結局給人滿滿的幸福感,因為我們知道等待過後,一定會再次相遇。

 而我還在學習這種豁達,你看我比不過一隻狗。

延伸閱讀:
Elish的蘇哈地 / 我在雨中等你
芝麻開門 / I didn't cry.
去博客來購買這本書

2 則留言:

  1. 其實當兵的閱讀時間不一定會比較少喔。如果真的沒時間看書就思考吧。祝你好運。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每天都再逼自己思考,並不會是太困難的事情啦
    我只是會怕還沒有思考的時間
    我會先被體能訓練給操死(攤手)。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