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Day08 老家 (下)

 曾祖母啊身體已經沒辦法中午和大家一起吃東西,也沒有力氣收碗筷,過了不久離開了。然後晚上固定會來店裡吃飯的外公過不久也走了,陪我從國小一路長大的來福(就照片那隻狗,明明是公狗,但是曾祖母總是叫他美麗、阿美之類的)也走了。

 記得曾祖母離開的那天眼淚掉不出來,因為自己無法接受然後只能傻愣在一旁,被火化那天大家都哭了,媽媽哭到昏倒在車上讓我看了好不忍心。阿公是被帶到曾祖母以前住的那間房間裡,由媽媽來照顧的。每天晚上回到家都發現媽媽不在家,其實是去照顧阿公了,家裡有很多事情我想我沒有機會知道,但是相信有一天我應該都會慢慢明白。然後阿公也是在某天早上說走了。又是淚水和不捨,而且是在一年間一次發生。過幾年是來福,但那是店關門之後的事情了。

 還有好多事情,風風雨雨,經濟不景氣的衝擊,老媽幾次進出醫院讓家裡決定關門,後來原址陸續變成賣烤地瓜的、越南小吃的、其他有的沒的。但是生意都沒有我們那時候好,甚至差了很多,現在那裡是個汽車修護中心,不過應該也是會一下就關門了。

 隔壁的便利商店老闆也在之後離開了,好像也換作別的產業去,也好像是換到修哥他家附近的萊爾富去開店,在世新附近的樣子,記得大一的寒假還有去幫忙過幾次,很酷。雖然那段時間有苦有樂,但是我覺得好像【阿信】或是【冷暖人間】演得那樣,就是有苦有樂,人生嘛!

 不知為何現在回想起有種讓人想哭的感覺,只有我會沉浸在回憶裡吧?

4 則留言:

  1. 因為人只有用回憶才能體現自己的存在啊。

    所以有時我們找到能喚起共有回憶的人都會有親切感。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大概就像是看日本電影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那樣吧!
    懷舊感是很多人喜歡的感覺,
    尤其是在現在的環境中,更會讓人感受到過去的美好。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在某段時間,沈溺在回憶裡一陣子,是種享受、墮落的毒癮,只是,你可能真的中毒太深

    回覆刪除
  4. 怎麼挖了這麼久以前的文章出來啊...(汗)。
     
    不過我自己知道我本來就是中毒太深啊,
    至於是不是墮落我就不知道了
    我也不知道現在我是不是還泡在毒窟裡面
    只能說,人總是得向前看的嘛!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