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暗黑童話

 總之,這本書裡營造出一種令人感到「不舒服」的氣氛。不管是凶手切割人體時的描述,或者是驚悚到不行的童話故事也好,唯一令人感到能夠紓緩氣氛的,大概也只有失去了記憶的主角尋找眼球主人記憶的橋段吧。看著原本是個開朗活潑,樂觀以對的菜深在失去記憶後,性格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那麼在恢復記憶的同時,那個原本還性格灰暗的自己,還是自己嗎?

 在詭計方面,這次用的是很簡單的敘述性詭計,其實仔細推敲的話,或許就能夠想到凶手是誰,不過我就是被敘述性詭計給騙了啊,本來還以為凶手應該是意想不到,意料之外的另外一個人,但是沒想到作者又搞了另外一個人出來,讓我作夢都沒有想到…不過我想,如果是時常閱讀推理小說的人,應該就能夠很輕鬆的猜出來…大概吧。

 凶手切割人體時,那種感覺不舒服到雞皮疙瘩的橋段,是我看完之後不想再翻這本書的原因,我不喜歡凶手沒有任何具體理由,只是那種「為了想要切割看看就做了」的想法,那種其實不算惡意,也不算是善意的動機,讓我看了毛骨悚然,這只是一種想要探究所謂「何為生命」的行為,於是將器官一一拿出…對照著「眼球的記憶」這篇短篇童話,小女孩開心的看著不同的記憶,烏鴉則是一個個把村人的眼球給啄出送給少女。

 能夠寫出這種故事的,我真的覺得他很厲害,雖然不舒服,但是除了佩服以外,我別無他想。

1 則留言:

  1. 我知道啊
    我是日電的,禮拜六日我會去看的。

    回覆刪除

【公告】搬家了

   雖然有許多想說的,但簡而言之, 本部落格將自即日起停止張貼新文,往後將移轉至 blogger 繼續更新。  新的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s://therainingcity.blogspot.tw  自從忠泰集團將樂多轉手其它公司繼續經營後,不知怎地覺得...